熱門文章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突破破財 (Paph. Mount Toro)

有什麼比破財更甚? 就是破破財. 破了台灣之行還不夠, 還要破香港的. 沒錯, 我就是犯賤. 看到好東西忍不下手. 台灣好東西那麼多, 為何早幾天不買, 要回到香港才買, 香港的拖鞋蘭還有什麼會值得我去花費? 就是這株Paph. Mount Toro. 這品東西是蕭前輩作的交配, 把Paph. philippinense fma. alboflavum "Charming" 交上極其稀有的Paph. stonei fma. luteo-album "Formosa".

雖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原種, 但這個交配我有點興趣, 在台灣的時候有朋友問過蕭大哥, 他說植株都染病了, 建議我們到三泰找. 三泰說只剩三株, 開價是一萬五千台幣兩芽, 開花株要一萬八. 相對港幣差不多要四千元.  


純色Paph. Mount Toro 大概就只有蕭前輩多年前造的這一批, 菲律賓白化不難找, 難找的是Paph. stonei fma. luteo-album. 我得悉有蘭友將快有分株的Paph. stonei fma. luteo-album會開, 他也跟我們說會造大量這品交配. 由交配至結果, 視乎其品種大概需要半年至一年, 由播種到母瓶再到子瓶大概需時一年至兩年, 再由出瓶至成株大概用四至五年, 新子代的開花株最快也約要七年後才看得到. 由此可以推算, 未來幾年純色Paph. Mount Toro 應該會沒有供應. 

想不到回到香港, 竟然看到一家蘭店有賣, 開價二千八港幣, 這個金額一點也不便宜, 但相對台灣及其供應來說, 這個價錢還算合理, 而且可說是便宜. 我跟老闆周旋一下, 最後他給我小折扣, 便宜了一百元買回去, 成為眾多拖鞋之中最昂貴的一品. 我固然高興, 也替自己擔心, 因為我的花費底線開始推高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