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後悔莫及 (Paph. Franz Glanz)

Paph. Franz Glanz, 一個好漂亮的名字, 是金童Paph. armeniacum 交亞馬遜Paph. emersonii, 於1993年登錄. 


這株東西有段小故事. 話說在老師處, 有不停遊走看東西的時候. 有一天跟蘭友一起逛, 看到一株好漂亮的Paph. Franz Glanz, 側瓣非常寬, 自然展開近12 cm, 花色很黃, 是極級上品的東西, 於是我就先留起來. 直至被告知那一株要賣2000台幣, 我才把她放回, 去買另一株帶花苞的. 結果那株美東西被蘭友以九秒九速度拿走. 哈哈! 回想起來真笨, 2000台幣買株好花實在不貴, 不過當時我盤算留些金錢到其他蘭園買東西, 所以情急之下作錯決定. 

缺乏經驗就總會有作錯決定的時候, 我深信這就是歷練. 沒經過錯折, 失敗與悔恨, 又怎能建寫自己的栽培歷史, 人一生總有遺憾, 這就是人生課, 也是買花課, 學會了怎樣是上等株, 怎樣是物超所值的, 下一次就不會錯過了啊. 所以我高興認識一班蘭友, 從搶走我的心頭好, 教會我怎樣珍惜珍品,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