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摸門釘 (Paph. godefroyae)

台灣之行完結, 買了好多植株, 這兩天是額外放的假, 用來上盆. 

回到自己的園子, 才一星期而已, 不少花已開起來, 其中一株是這品早前從泰國拍賣買回來的TOD147. 這個編號我投到兩株, 第一株在運送中開花, 開成畸形, 所以沒拍照. 第二株就是這株. 開得還不錯, 斑紋有點特別, 只是花型很小. 看盆子就知道了, 這個盆子是三吋盆. 開起來只有三份二的大小, 完全展開大概只有五厘米. 


開這品Paph. godefroyae, 令我回想星期六到過穎川後本來打算到蘭桂訪一遊, 也就是張玉剛前輩主理, 可是摸門釘, 沒有人在. 據說台灣的蘇會計師在那處租了地方來種, 也對Paph. godefroyae 情有獨鍾, 他做的不少瓶子, 親本都是高價從泰國找來的. 早前我也買了兩瓶不同編號的瓶子, 這躺旅程取了. 

這旅程除了買到好花外, 最重要的是體驗及交際. 透過親身觀看各大蘭園的栽培環境, 從而加以利用, 審視及改善自己的栽培環境, 是學習中重要一環. 更能遇上久仰大名的老前輩, 大談拖鞋蘭, 是人生一大樂事. 明年若果財務預算許可的話, 我跟蘭友說我一定會再來一次.  

2 則留言:

  1. 你好, 請問在台灣買的花怎樣帶回香港? 請指教,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申請CITES, 辨入口證, 回港前到海關檢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