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看了又看 (Paph. Harbinger's Dark Ages)

昨天到過許重介前輩的園子, 黃昏時走到國際級宏昇蘭園, 在那裹買走了不少單花斑葉的原生種. 許前輩園子是我一生中第一個踏足的台灣蘭園, 在那裹我吸取了經驗, 除非時間很多, 不然到處看花看植株, 是好難選到心頭好. 所以到宏昇我決定主動出擊, 提交清單, 好像藥房般照單取藥. 效率好很多. 在宏昇的時間雖然不少, 但怕阻到熊先生休息, 及怕其他蘭友等太久, 加上自己也興奮過頭了, 忘記自己還有不少東西想跟熊先生買的, 現在回想沒問到真是後悔. 


這躺旅程要感謝沈老師的照顧, 我們這幾天沒有行程的時間就會被安排到老師的園子坐, 休息及看花. 也是在此行中看得最久的一個蘭園. 『看了又看』不陌生, 在淘寶看過, 在youtube也看過. 原來有它的意義, 在花多眼亂的蘭園下, 有時候真的需要看了又看, 看了又看. 好東西就這樣看出來.


放這株的花床我不知走了多少次, 才發現到她的存在. 她叫Paph. Harbinger's Dark Ages, 是非常稀有的第一代交配種, 由菲律賓 Paph. philippinense, 交上深紅的Paph. wilhelminiae. 值得一提的是, 老師處大部分的植株都沒有名牌, 只有沈老師自己知道. 這品我一看, 就知道那種深紅是Paph. wilhelminiae獨有, 所以一定有其親本, 另外唇袋及下垂的側瓣帶有菲律賓的影子, 所以若是第一代交配, 我猜是 Paph. philippinense, 交Paph. wilhelminiae, 結果我猜對了. 這品花不論整型, 顏色, 花序都十分理想. 花不大, 這是因為親本Paph. wilhelminiae 本來就是中小型的多花綠葉, 花絕不能奢求能大. 

這品老師就只有這一盆, 我跟蘭友把她分了, 老師自己留一路. 價錢不貴, 再相對其稀有度更顯得十分值得. 期望日後回復過來後能再開這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