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不願收藏的富寧 (Paph. hirsutissimum var. esquirolei)

富寧是中國產的拖鞋, 她被歸納為原種 Paph. hirsutissimum 的變種. 若純寫上 Paph. esquirolei 可能是為了方便, 或者根本不清楚正確的寫法. 此品我極不願意收藏, 因為我實在看不出漂亮的地方. 這麼多拖鞋原種之中, 此品我最不喜歡. 但為達到其收藏所有原種的目標, 加上有了花場, 沒辨法下選了這株. 

我敢說此品在香港應為最常見, 也最便宜的原種. 因為大陸下山的富寧好多, 他們那邊的價錢可以是幾元人民幣兩三芽的. 此一品種也十分容易養殖, 不用多久又一叢, 分株後又可以賣了.

眾多之中為什麼選這株? 花色並不深, 此為缺點. 事實上大部分下山的色彩也不濃厚, 有的話也好快被買了. 選這株單純是因為不翻的頂瓣, 我看過好多富寧, 大多頂瓣兩側都翻起來, 看起來不完整. 這株兩邊側瓣平衡對稱, 又因頂瓣不翻看似是頂瓣的廷伸, 完整度不錯. DS為3.5 cm, NS 12 c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