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鞋皇與維多利亞馬利 (Paph. Riefer Dirndln)

來一個歷史題, 拖鞋蘭國度之王跟維多利亞馬利公主婚後之獨生子叫什麼名字? 結果是外星文. 哈哈! 連我也不會讀這個名字 — Paph. Riefer Dirndln. 他是拖鞋皇 Paph. rothschildianum 跟罕見續花原種 Paph. victoria-mariae 所交的第一代交配種, 由O. Gruss於1997年登錄. 

Paph. victoria-mariae 產於印尼, 屬高海拔品種, 其栽培難度高, 在育種上也沒其他品系的優勝, 自然也極少人願意花金錢培育. 所以現在擁有這品的業者甚至乎趣味者很少, 我幸運地收納了一株. 


由於其親本數量少, 這品交配就顯得相當罕見. 在台灣時有幸得老師意外推介, 是由他親手造的交配, 可惜只剩兩株, 都被我和蘭友共分了. 蘭友買的另一株是開花株, 我這株買的時候則是帶花株, . 一個多星期後開起來, 顯得相當特別, 唇袋有Paph. victoria-mariae 強烈的遺傳, 上瓣則重於拖鞋皇的特徵. 兩品的特質都呈現起來. 

這個交配絕非什麼能上獎台的優秀品種, 我喜歡的是他的血統, 夠與眾不凡就是其價值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