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蕭。緣 (Paph. Chou-Yi Gold)

今天有幸到穎川蘭園, 會悟聞名不如見面的蕭元川前輩. 拖鞋蘭友絕不陌生的第一代前輩, 就如魔戒之中的精靈王這麼神聖. 爬過文章的, 不難發現蕭前輩不論在文字或說話都非常健談, 還富有幽默感. 

蕭前輩園子擁有的原種不多, 所以此行比較想找第一代的交配種. 有了第一天的經驗, 要在一兩句鐘下看蘭園是不可能到處遊看, 一定要有清單才容易辦. 我手交一張清單給蕭前輩, 找到了大部分. 結算前蕭前輩跟我介紹這品黃肉餅. 花大又漂亮, 價錢是三千台幣一路, 是有點貴. 可是我回想起行前寫的文章, 要避免後悔, 加上算一算花費, 暫時來說比預期少, 所以決定拆一路. 追問下發現原來是Paph. Chou-Yi Gold "In-Charm" 個體花. 


這品東西我在網店看過, 曾經打算買一株回來, 可是忘記了當時為何沒買下, 大概是超過預算吧. 肉餅類的拖鞋是複雜的交配種, 涉及的原種基因很多, 容易產生不同的排序可能, 因此兄弟株開花的樣子大多非常不同, 這類花如果有看到心儀的還是建議買個體. 所以這次買個體來得更好. 峰迴路轉作題的已經用過了, 『緣份』是我唯一可以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