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泰難花 (Paph. godefroyae)

競投的泰國短瓣中, 除TOD204外, 另一株帶花的是TOD75. 這個編號的子代花是有名的漂亮, 早前的一堆競投表現都相當不錯及穩定, 我一直都有意投一株, 但先前的投價都達三千多泰珠, 感覺還是太昂貴, 而且短瓣尤其是Paph. godefroyae抗病力弱, 一不小心中菌隨時變成只能回味懷念的東西. 這個編號還可以用買的, 但開價竟是四千泰珠起標, 更是空想, 根本花不起來, 所以『泰難花』! 

幸好農歷新年一次競投, 不知是貴人事忙, 還是皆大歡喜旅行去, 投的人少了, 最後我用了千六泰珠成功投下. 這株投的時候只帶花苞, 誰知開出來不但沒失望, 還有驚喜, 因為蘭友說這株是眾多TOD75中花型比較大的一株, 其色彩當然不俗, 更有前輩希望取其花粉, 令我十分高興. 


這株我上盆不久就把花拆了, 主要目的是取花粉給前輩. 我沒打算讓她開盡, 因為不知道其適應力, 萬一染病花可能不保, 這張花照是不太好看, 由於賣家用報紙包起, 墨水沾染了花朵, 不然看起來其實十分漂亮. 這一株花的紅色比TOD204來得深一點, 並不鮮紅, 反而帶點啡紅, 好像牛什粉的豬紅那種顏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