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新年新旅程 — 上 (Paph. exul)

農曆新年前跟親愛的談這年旅行的構想, 討論去那個地方, 選擇什麼類型的遊玩. 上一年討論過的目的地原定是泰國的蘇梅或布吉, 享受陽光與海灘, 順道也作一些觀光. 後來又感這些地方比較熱門, 想找一些冷門的旅遊點, 就想起斯里蘭卡. 輕輕作了一些資料搜集, 發現機票本身不貴, 二千多港幣就有來回, 當地消費也不貴. 於是鐵定到斯里蘭卡遊玩. 可是再多研究一點看別人的行程建議, 我們選擇的時份剛好是雨季, 據說不幸運的話有可能整個行程都下雨, 心又沉一沉. 

年廿七我到理髮店剪髮, 人太多的關係我利用等的時間用Skyscanner找一下有那些短程旅行有便宜機票.  看到馬爾代夫這個既浪漫又奢豪的旅遊國, 基本上是不用考慮, 但不知什麼安排下我竟然呆呆的按下去看機票價格, 發現原來三千可以坐擁來回機票. 雖有點驚喜, 但想到酒店心又沉起來, 那有馬爾代夫的酒店會便宜. 馬爾代夫是一島一酒店, 消費之高人所共知, 大多都是情侶婚後蜜月之旅, 人均消費傳聞都是二萬起跳. 我卻又呆呆的上agoda看價格, 發現我們選擇的時份正直馬爾代夫的淡季, 最便宜的普通房間, 一晚一千五左右就成. 淡季的原因主要是雨季, 卻不像斯里蘭卡, 馬爾代夫是島國, 坐在印度洋的上方, 其陸地很少的關係天氣轉變好快, 據說下雨通常只維持一兩小時, 我喜出望外, 因為希望又再重現. 


今天是大年初二, 父親那邊的親戚關係早已疏離, 母親的那一邊早在大年初一團拜過, 健身房休息, 我選擇到園子. 人好少時間又多, 可以細心打理. 今天開了這株Paph. exul, 她也曾是我夢寐以求的品種. 幾年前價格還高, 有聽說台灣處一株殺價六百, 不是台幣而是美金, 其金額驚人. 幾年後這品價錢回落, 大概是山採株有供應. 這一株跟老師買, 也是山採純化, 表現不理想, 大概是種得不好, 植株都偏黃. 我比較期待另一株Paph. exul, 因為種得較壯. 

馬爾代夫的行程安排下回再續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