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新年新旅程 — 下 (Paph. lowii)

馬爾代夫酒店之多超越你的想像, 單是具人氣的飯店已有三十間之多. 每一家飯店都有其特色, 有些主打溫馨淡靜, 沒有什麼遊玩設施; 有些主張玩樂, 坐擁不同種類的球類場所及酒吧, 每夜更設不同主題的派對; 有些充分利用其地理位置, 主打海底奇兵, 吸引喜歡潛水浮潛的各國人士; 有些主張浪漫熱情, 吸引新婚伴侶. 每家飯店的房間也有不同選擇, 園景房給人一種住在熱帶雨林的感覺; 沙灘房的小沙灘吸引喜歡日光浴的人士; 水上屋是不便宜卻無可抗拒的選擇, 有傳更是要住過水上屋才算到過馬爾代夫的小屋, 設有木造的樓梯直達充滿珊瑚的海洋; 也有獨立泳池的水上屋, 極昂貴又奢華, 但只見於五星級的飯店. 

實際上, 在有限的花費預算下, 可選的謬謬可數. 有些飯店價格雖便宜, 卻距離首都好遠, 要乘較長時間的水上飛機, 其來回價錢已經補上了. 其餘大多不是純房價, 就是只包早餐. 如上回說, 馬爾代夫消費極高, 困在島上, 所有物價都幾級跳, 一公升的水也盛惠四美元, 相當於三十元港幣, 比海洋公園的物價還要高. 所以較划算的還是全包島, 即是一天三餐及飲品全包. 能切合預算, 這類型的島不可能是五星級, 只有零星數家四星級及四星半的飯店. 


縮窄了選擇以後, 再來的就是要選那一家合適的飯店. 除了要仔細看圖片, 最重要是看近一年來的評價. 這份功課不易做, 一做就做了四日三夜, 最後選了一家四星半酒店. 可惜我錯過了這家酒店在agoda設的優惠時段, 最後我只能從Expedia預訂三晚水上屋, 因為價錢比agoda便宜. 

昨天情人節好高興, 並不是收到什麼禮物, 而是被我再一次遇上agoda的優惠時段, 我成功地買了一晚沙灘屋, 也幸運地水上屋已賣光, 不然我心會好痛, 因為優惠的agoda價其實比expedia便宜. 

今天又到園子, 上花鞘上了兩個多月的Paph. lowii開了, 這株只肯開兩朵, 雖然其花型不算太差, 但並不合心意, 我認為兩邊側瓣太垂不好看, 花色也較淡. 這品花我上年四月買下, 當時帶側芽, 算近成株, 對於我這種初心者來說能把她育成開花, 我倒是高興了. 我更高興的是, 我跟親愛的數個月後將會度過一生之中可能最浪漫的旅程, 萬分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