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廉價的挑戰 (Paph. Yang-Ji Hawk)

去年台灣之行掃了不少廉價東西, 其中一品是以下的 Paph. Yang-Ji Hawk, 是黑馬面交皇后. 跟其名字相當有緣, 我就是在洋吉蘭園收回來. 還記得上一年的冬季很可怕, 冷風突襲以致只有攝氏四度的一天, 就在當天不少拖鞋蘭都凍傷. 這品東西也是受害之一, 所以店主便宜賣, 每棵只需500台幣. 雖然植株較醜, ,但價錢超值, 更想挑戰把她養壯, 結果今年壞壞的給我上花. 


這棵 Paph. Yang-Ji Hawk慢慢適應我的園子, 新芽長得比開花芽好, 是進步的證據. 可是開花芽弱株上花, 除了只上一朵, 就是必定醜. 是我貪心想看一看這品花, 如果能回到當初, 我是大可能不讓她盛開以保植株,. 這樣養壯的道路才不會太艱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