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因時製『美』 (Paph. Charles Sladden)

蘭友圈子廣闊了, 除了在技術上審評上互相交流學習, 還擴大了視野, 平常沒留意的好花也因此留意起來. 約一年前跟偶像級前輩學習, 偶爾間他給我欣賞一棵頗特別的交配Paph. Charles Sladden, 是大斑點Paph. bellatulum 交Paph. glaucophyllum, 花型很優. 於是我二話不說跑到賣家拆同一個體的分芽. 賣家提點我, 這品東西不好欺負, 開花不合時宜可以開得很醜.  


這株東西今月開了, 結果是慘不忍睹. 只能看著蘭友的照片痛哭. 怎麼人家開得這麼漂亮, 我的開得那麼醜. 據說這品東西最佳開花期是春季, 現在開有可能是太冷開得不合時機. 偶像級前輩看到這株花, 懷疑是否同一個體的分芽, 這個我可答不上, 畢竟賣家曾說過這株東西開花素質十分不穩, 只能待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