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追帖子 (Paph. Michael Koopowitz)

呼!~ 追趕這些故事實在忙不過來, 我不了解有多少讀者看我的文章, 說老實話我實在不在乎. 給我力量寫這些故事並不在於觀看人數, 而是在於自己回味過去, 並看著成功例子越來越多來肯定自己栽種上的進步. 

每開一朵拖鞋蘭我就要寫一篇文章, 這是自己的堅持. 但大多在忙生活上其他事務, 有時候開到撰文一頁卻沒有靈感, 就選擇不寫看面書去. 所以文章往往不是拍照日刊登的.  


這棵Paph. Micheal Koopowitz 是兩年前夏季買下的, 經歷史上最炎熱的夏季, 未完全適應後又來搬家, 令其生長受阻. 結果到今年才上花. 終於全開了, 開三朵還可接受, 畢竟是這株的初花. 這品東西上瓣略嫌不夠寬, 手瓣長度欠一點長度, 顏色也可以再紅一點, 但其PET還很好, 不算過瘦, 所以全開起來感覺還不俗. 當然一切也要相對其價格, 買下的時候不昂貴, 所謂『一分錢一分貨』, 有這樣的品質我也很高興. 

要無限地追求品質, 真的需要花大量金錢, 但得到其優上品質又如何? 我們這些趣味者多以觀賞來填飽肚子, 我認為好花還是交給育種者, 因為他們才是拖鞋蘭進步發展的支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