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二O一七重新出發 (Paph. [(Great Pacific x Spotter) x In-Charm White])

自搬家,轉換工作及電玩後, 我不得不承認這幾個月來在拖鞋蘭事務上花的時間很少. 每星期的探訪由從前的仔細打理變成單純澆水就跑, 很多東西等著我來處理卻視若無睹. 例如八月時份買下美國Orchid Zone的南美拖, 下半蘭石上半水苔栽法原來不行, 我卻沒立時更正, 直至上月底才立下決心全部處理, 但已不能挽回部分植株. 有些長期回不到狀態的植株本應該拔起來重新栽種, 卻一直拖延, 直至最近才陸續處理. 都是我的錯! 但鞋子們沒有放棄我, 幾個星期不給水還欣欣向榮. 


這幾星期在園子打理花的時間好久, 都在補賞從前作的孽. 看來還要多好幾個星期才可以完成想處理的事務, 例如是清潔園子, 水牆消毒, 整理物資, 藥品補給等等. 

新工作告訴我要放假來得不容易, 但感謝冥冥中的安排, 今年我又有機會再到台灣一遊, 這次隨行的還要是偶像級前輩, 學到的東西會來得更多. 這一年的進貨有少許方向, 大致上想增加多花綠葉交配或原生品種, 及擴展肉餅這類花. 

未出發先興奮, 好久沒逛遊花墟, 一逛就花錢. 這棵粉紅餅在國蘭店看到, 一看就知道是蕭大哥出品, 同組還有另一棵, 但以這棵上瓣較寬, 整型度較優. 雖然餅來說花有點小, 但我看到她就心動, 價錢不貴, 再添友情價, 物超所值, 最後買回去. 這盆花本來沒有名字, 幸好發現盆子內藏編號, 隨即詢問大哥, 得以尋獲身份.

 二O一七台灣之旅有了方向. 更有新啟發, 也有良師同行, 要決心重新振作整理園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