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沙龍照 (Paph. Woluwence)

這株Paph. Woluwence, 大陸處又稱謂『白色國王』早在一星期前已開, 她是拖鞋皇Paph. rothschildianum 跟小白花 Paph. niveum交下去的結晶品. 這品花據說出自蕭大哥手筆, 好花率高. 不知是否自己倒霉, 我這棵初花開不漂亮, 側瓣比較瘦. 


一般情況有新花開我都會趕快拍照, 一來有機會很快萎謝, 二來我這個園子有太多離奇的故事, 花在不明的情況下掉下也不是不可能. 但今次先忍忍手, 一來讓她多開兩朵, 這樣拍照起來更好看. 二來當時從淘寶買下的黑布還沒送來, 就打算利用這棵花試試效果.   


我從實惠處買了一個層架作物資存放, 異常好用. 最底兩層用以放置物資, 中間兩層用來放我到園子時更換的衣衫及鞋子, 最頂層就用來拍這些沙龍照, 結果是令我非常滿意. 值得一提的是, Paph. Woluwence開兩朵的情況比較常見, 能開到三朵好大機會是基於良好的種植環境, 這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讓我繼續努力把花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