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大失預算 (Paph. godefroyae)

有感拖鞋蘭這門興趣發展得如火如荼, 現在買花除了在台灣及泰國進貨, 也開始進外國的東西. 在趣味者討論區或是網站, 不難發現德國那處有一家頗有名氣的蘭園, 名叫Popow Orchids. 拖鞋皇與蕃薯交下的第一代交配種就是這一家主理人的名字. 這位德國人有很多純色白化的品種, 有不少是我一直希望找到.


這次我訂了幾株東西, 由於是稀有的純色白化品種, 價錢不便宜. 還好的是他免我證費及運費, 這樣划算很多. 他說會寄特快的DHL, 這樣可以兩天就到達. 可是寄後又跟我說包裹大小寄不到特快, 只能寄普遍, 約需五天. 我實在有點摸不著頭腦, 特快包裹會有限制嗎? 結果五天好不容易等到, 卻還未見包裹, 心急起來. 昨天打到DHL問, 才知道他所選的寄運服務需時十至十二天, 真的把我氣死. 

除了關心植株狀態外, 就是大大破壞了原定兩天假期的工作安排. 這天抱著氣憤的心情來到園子, 看到這株花開, 實在有點火上加油. 花型醜是無可否認的, 要強行列一些優點的話, 唇袋還不錯, 斑紋顏色比較特別, 這是我的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