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二零一六新開始 (Paph. wenshanense fma. semi-album)

二零一六頭一星期就來個腸胃炎. 從十一月起一直在上磅, 期望增加體重及增其肌肉量, 但可能吃得太多, 腸胃開始有點受不了, 有一陣子不懂得餓. 直至這個星期終於受不了來個大調整. 身體乖, 再多吃兩個月我就下磅修身啦, 別跟我對著幹好嗎. 

新一年有好多新思維, 例如想當狗狗義工, 想學習了解他們, 怎樣跟他們相處, 另一邊卻有好多調整想法. 現在有感入不敷支, 租場的壓力固然有, 租了場子卻沒花放成何道理, 所以也得處理買花支出, 兩者雙管齊下的確令我支出倍增. 加上海水魚的設備開始老化, 有預料未來幾個月有需要去買新器材, 這些都跟儲蓄背道而馳, 花費越多, 儲得越少. 我的底線是, 我不能從積蓄中淘腰包. 但我仍希望可以把積蓄增大, 早點達成買樓這個人生願望. 現在我就處於人生交叉點, 要先享樂還是晚點享樂. 一切應是勢在必行, 還是回過頭去....


說時遲那時快, 另一株文山人的半純色就開了, 成為二零一六新一年的第一株開花株. 這株如我所願, 開得比上一品個體好. 

雖說兩品都是兄弟株, 花型素質參差. 其差異可以因為個體之別, 也可以因為栽培之別. 上一株1115個體是十一月買回來的帶花株, 花苞早已跑出來, 可因運送與環境轉變而產生開花不善; 而0915這品個體於九月買回來的時候只有花鞘葉, 花苞是十月才跑出來, 環境轉變得以適應, 所以開得完整. 要實證這一點就要看下一回1115個體開出來的表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