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厄運之花 (Paph. William Ambler)

這一盆威廉可算是我種拖鞋以來買得最錯的一次. 

人生有喜有悲, 家庭問題我認為是令我最頭痛也最心煩的. 父母之間相處的問題一直以來都像摩天輪般旋轉. 每次事件完結, 以為問題解決了, 其實只是把它收起來, 等待著下一次的爆發. 根本從來都走不出困局. 真的要訴說這個故事嗎? 不要折磨我吧, 就連發夢也夢見那些片段, 這個故事我看要寫成書才寫得完. 

在情緒低落期間, 人總有找些東西來安撫自己, 或令自己高興一點, 但往往這些時間卻用不上理智. 


Paph. William Ambler 是我買回來之後確定的名字, 原本賣家說是Susan Booth. 兩者是拖鞋王rothschildianum 的後代, 區別在於Susan Booth是交了 prasetans (glanduliferum) 而William Ambler 是交wilhelminiae. 受Paph. wilhelminiae的遺傳, 花色會較紅, 而且植株較小. 所以這株叫Paph. William Ambler是錯不了. 


買這株Paph. William Ambler 就在我最煩惱的時候作出的抉擇, 顯然地自己作了一個極不理智的決定. 這品花側瓣向下垂, 完全缺乏其親本拖鞋王的王者氣勢. 絕對稱得上為下品花. 

把他帶進花場也是個惡夢, 那天完本天色只是一直陰沈, 直到我走進園子的一刻才弄一個紅色暴雨警告. 通往園子的小路都浸了, 但我已經走到一半, 只能繼續走進去. 最後整個人都濕透. 除了叫這株為厄運之花, 我實在想不起有什麼名字更貼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