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新構想 (Paph. Riefer Dirndln)

不少第一代的交配種都相繼開起第二次花來, 絕大多數都比頭次花來得漂亮, 這棵Paph. Riefer Dindln也不例外. 相對去年買回來開得樣子, 今年儘管開在炎夏, 卻不失色澤, 線紋清晰, 花型非常均整, 更特別的是臘質很重. 整朵花看起來異常漂亮. 


隨著花越開越多, 品種就越來越豐富. 作為收藏家的我達到目標的一半路程, 突然不發其想, 打算造個原生種資料頁, 把自己所學到的, 和書籍上的資訊根據每一品原生種紀錄下來, 除了供蘭友參考, 也給自己作個溫習, 把東西連繫起來, 鞏固自己在拖鞋蘭上的知識. 這個想法並非一朝一席. 只是路很長, 而且功夫來得不少. 除了要翻譯書籍的用詞, 還有是拍照, 拍花朵, 更要拍植株, 葉子. 我這種完美主義者, 更少不得漂亮的排版, 每想到這些東西, 就下不了決心去做. 再者, 每次到園子都是與時間比賽, 每一次都有看到不足的地方, 有做不完的東西, 所以還要抽時間去拍植株, 實在是天方夜譚. 

不過, 這沒打掉我的決心, 我還是想這樣做. 除了我是個比較學術的人, 就是我很喜歡創作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 我期望以這個資料頁幫助不懂拖鞋蘭的蘭友, 以及為自己創下現今成就的紀錄, 或許他朝一天園子沒有的時候, 我還能驀然回首回望自己的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