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失心瘋 (Paph. Gloria Naugle)

曾有人說, 購物會成為病態, 我有點懷疑自己患病了. 自從台旅後, 我都沒買過東西, 不難想像. 香港的東西大多從台灣來貨, 大多都是被賣家淘汰下的實生苗. 


可是, 沒買東西很久確會手癢. 今天來到一家頗熟悉的蘭店, 看到這株Paph. Gloria Naugle. 突然忍不下手買下去,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買, 那一刻只想花錢, 而且感覺這株花型不是很差, 就呆呆的去付款. 然後趕快拍個照. 跟前輩們討論過後, 才醒覺自己真的很傻, 買了一株淘汰花回去. 或許是, 我看花的經驗還淺, 看到的個體還少, 不懂得不同品種的上品到那一個層次.


幸好這盆便宜, 也就是便宜, 才會毒到我這個白痴吧! 所以栽花除了訓練耐性, 還會訓練理財, 好像我這種『失心瘋』, 不知何時何月想花錢, 就會不理智地買東西,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