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行前美花 (Paph. {(Orchilla x Winston Churchill) x [(Black Velvet x mauciae) x Black Light]})

瘋狂的人遇上瘋狂的旅程! 今年我倆決定重遊馬爾地夫, 這個決定來得很輕鬆, 話說上年尾跟親愛的討論今年旅行目的地, 她說不介意再到馬爾地夫, 是因為那種恬靜, 舒適, 遠離繁囂, 逃脫追趕景點的感覺, 我二話不說同意, 更高興的是今年大家的預算擴大了一點, 可選些較高貴的酒店優待自己. 


今天正正是旅前的一天, 一如以往, 要遠行也得先為鞋子們作準備, 就像父母上班前為孩子準備飲食一樣, 照顧周到. 今天來到, 看到一棵期待很高的肉餅打開. 她沾上花王前輩的手氣, 怎說? 今年台灣之行挑花總是落後朋友, 只怪自己經驗不夠, 這棵是蘭友挑了後放棄的植株, 原因不是不漂亮, 而是他另有選擇. 既然他放下, 當然我不放過, 放棄自己挑的一棵. 買下這棵. 結果前輩真是非同凡響, 挑好花的準確度超高. 


這棵花開起來超大, 我忘記量起來有多少, 但以這個四吋多的盆子作比較, 完全展開差不多相等於盆子的直徑, 不難想像她的大小吧! 這朵花顏色很豐富, 花型也不錯, 只是上瓣和側瓣欠些大小, 如果兩者都能再大一點, 就會減少夾角這個問題, 且花型會變得更加漂亮, 這是我的看法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