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施比受更有福 (Paph. Saint Swithin "莊苑")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跟朋友於網絡上合伙了一盆多芽的Paph. Saint Swithin "莊苑", 是一個頗有名氣的個體花, 與"春歸燕"一樣都是同批出產. 一整盆分芽價錢約為三千台幣, 以名花標準來說十分值得. 買回去後我跟朋友拆一半, 朋友不敢下手, 唯有自己動手, 拆出每邊三芽, 可是有一方完全沒根. 既然是自己動工, 理智上告訴我就該承擔責任, 從小父母教下要禮讓的品格, 而且我也不介意接收沒根的植株, 更可成為考驗自己能力的挑戰. 於是我把有根的一路絡朋友, 自己收下沒根的一方. 



結果這盆生長不錯, 不久就長側芽. 今年來花, 一來就四朵. 以其個體花來說, 這花沒發揮到水準, 畢竟拆芽後只養一年, 養份沒得以補充就來四朵, 大小當然不理想, 但仍感恩惠, 因為沒聽說朋友的有開到, 反而我這棵沒根的一方今年來花, 還不是『施比受更有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