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靚花·緣(Paph. Olympian Yard)

花季原固, 加上近來不少好電影, 約親愛的看戲, 戲院就在花墟附近, 所以流連多了點. 逛過一家連鎖式蘭店, 看到一些綠肉餅在賣, 看上一棵剛打開的, 感覺花型不錯, 完整沒有空隙. 可是市場花來說個人感覺有點不值. 於是恨下心腸, 拂袖而去. 過幾天再逛, 依樣看見她的芳蹤, 這次花開穩起來, 是預期中完整漂亮, 但堅持己見, 不買! 第三次到來, 她還在盛放, 但上瓣開始乾掉, 粗略猜算應該有開近一個月, 今次價格回落, 竟然打了五折! 於是心動起來. 再看看周邊, 發覺賣剩不多, 只剩這棵跟幾株已經凋謝的, 心中實在大憾不解, 為什麼好花沒人要; 另一邊廂, 或許是自己的審美觀不入主流吧. 無論如何, 便宜的價格已經把我毒害, 結果就是收養下去, 還要趕快怕個沙龍照, 怕花掉以後可能要等數年才曇花一現. 


還記得二OO二年, 正正是我小時候, 有一輯名叫『靚花緣』的節目, 由安德尊作主持人, 我非常愛看, 還要在看不到的時候錄影下來翻看. 不少茗花就在那個時候啟發了我, 包括曾令我瘋狂迷戀一時的非洲紫羅蘭. 這些點滴, 深深刻進我的回億. 節目的名字, 剛好印證這棵綠肉餅與我的緣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