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花友的照顧 (Paph. micranthum var. eburneum)

今年台灣之行充滿期待及興奮, 跟著大師們的尾巴走, 有說不出的感動. 除了學到從不同角度欣賞花質與植株, 也廣闊了自己的視野, 不再單純麻木地沉迷於原生種. 儘管要搜羅原生種, 也得運用技巧去挑花, 務求挑一棵上品.


這是買花的基本之道. 從挑植株到挑花苞, 對我來說這基本之道卻一點也不容易掌握, 你可以說我笨, 說我沒天份. 說老實話在香港這個志趣狹窄的都市, 我們有多少機會看好花. 香港跟台灣差太遠, 香港花展拿了獎項不保值, 近幾年沒獎金, 更沒知名度. 台灣區區一個BM, 那棵花已升值不少. 所以參展趣味者都不多, 有機會看好花的機會也更少. 你會說現今資訊流通, 面書不是很多好花嗎? 美女照也很多, 但不是每一個見面時都如此漂亮. 花也一樣, 照片可以修飾得很好, 要透過看實物才能品嚐那種美態, 也才可客觀地品評. 

今年到沈老師的園子, 看到不少廣西玉女上花, 價格便宜, 決定看花苞多挑兩棵回去種. 大師級花友實至名歸, 當我還在考慮一株時, 他們已經挑到好幾棵漂亮的花苞. 菜鳥還是多交學費吧! 很感動一位花友把最漂亮的一棵讓給我. 他說自己沒太大的興趣所以幫我挑. 在台的時候, 每一天看著她含苞待放, 直到臨離的一天終於看她完全展開, 花友眼光真好, 這棵絕對是上上品. 

要找志趣相投的朋友不難, 能志同道合, 品格高尚的才難能可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