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我的驕傲 (Paph. Shin-Yi's Pride)

一個月前把心一橫, 跟親愛的一起放棄投資了不少的電玩. 這個決定既感慨又不捨, 明明遊戲設計得非常好玩, 卻被黑商代理糟蹋. 花了不少金錢在這個『爛』遊戲上, 心想如果用作買花我應該買到不少好個體的分芽. 現在再說起來感覺自己很瘋狂. 不過回心一想, 遊戲給了我們共同互動的時光, 當中值得懷念與美好的片刻還歷歷在目, 這些甜美回億千金也買不回來, 只是付出的成本還真嚇人.  


今年含苞待放的多花綠葉比上一年多, 大概是台灣之行買了不少, 加上兩年前買的品種都相繼適應起來及生長成熟, 所以都一起綻放. 這次開的是Paph. Shin-Yi's Pride, 是目前為止我較少擁有的第二代及複雜交配種.  她來自Paph. Michael Koopowitz 交配拖鞋皇 Paph. rothschildianum. 當中共有Paph. rothschildianum, Paph. sanderianumPaph. philippinense 三種原生血統. 優良的Paph. Shin-Yi's Pride 曾獲不少獎項, 我這株當然不是其一. 

這是初花的實生苗, 兩年前買下, 曾一度令我非常困擾, 長不大, 成長慢, 新葉瘦. 這個情況持續一年多些也沒進展, 問了前輩也沒頭緒, 對她有點放棄心態, 心想你喜歡怎樣就怎樣, 結果原來是適應期需時較長, 我已經忘了新芽何時長出來, 但發展得如火如荼, 終於今月上花. 植株不夠壯,加上初花, 花有點小, 是預期之內, 值得高興的是其花色相當紅, 整型度也很好, 手瓣寬度也合理, 還要上四朵! 非常喜悅, 同時又感嘆種花這種耐性, 有些趣味者經歷中菌蟲害也言不放棄地種十年八載, 才曇花一現, 又試問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