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台灣第二行 (Paph. Favorlang Crystal)

本年初迷上電玩令我喪失理智, 金錢的揮霍本來打消再行台灣的念頭. 誰知自己能臨崖勒馬, 回歸現實, 結果二月初再度成為台灣之行的一份子. 這次隨行的還要是重量級前輩, 其中一位更是變得要好的『神級』花友. 

上一年瘋癲地收集未有的原生種及白化品種, 準備非常充足, 基本上是遞上清單給園主搜尋就成. 現在大部分原生種都收成, 除了某些品種沒法在平地種活, 或是絕級難找. 所以今年目標不一樣, 加上有大師級前輩隨行, 無疑當個『花壇印表機』, 他們怎挑我就怎樣挑, 鐵定要上一課『挑花策略』.


雖說如此, 此行心內還是有一些目標, 就是多選多花綠葉的原生或交配種, 其次是肉餅類的拖鞋蘭. 自被花友的白肉餅毒害後, 突然間迷上這一類本來沒大興趣的花, 希望此行能收到一些意外驚喜. 噗! 其實此行之前已經跟大統蘭園的溫先生留了一株頗昂貴的白肉餅, 哈哈! 看我這毒, 是無藥可救! 

這次上演的是Paph. Favorlang Crystal, 由沈老師弟弟登錄. 她是侏儒型的白肉餅, 植株跟短瓣的差不多大小, 花也比一般肉餅的小朵, 可說是迷利型的『小白肉』. 這棵不是我挑的, 是偶像級花友挑給我, 他知道我現在熱愛白餅, 好花相讓, 實在是說不出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