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古董 (Paph. S Gratrix)

數十年前我認識這一品交配, 是大班點 Paph. bellatulumPaph. godefroyae 的交配種. 這品我好早就期望收下, 因為她的歷史夠久, 而且名字特別. 有人會說我奇怪, 種花不是種名, 依我看種花也可以配合收藏, 打個比喻: 郵票, 古老的郵票我們未必喜歡, 但愛好者還是會花大筆金錢去買, 就是為了收藏紀念.  


這品東西已經好少人再來造, 原因大概是好花率不高, 要型色美的機率不知還有沒有1%. 這株我收下來作紀念性質, 論唇袋, 論班點, 論花型, 就連花鞘軟軟下垂, 都遺傳大班點極重, 過於Paph. godefroyae. 甚至乎我看不出有Paph. godefroyae 的影子.

這棵花如果遺傳上, 唇袋, 側瓣及上蓋若能夠接近 Paph. godefroyae. 效果就應該不錯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