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濫收的結果 (Paph. godefroyae)

旅行完畢依依不捨, 馬爾代夫的確是個世外桃源, 一片寧靜舒適, 逃脫鬧市燈光的海島, 椰林樹影, 細白沙丘, 玻璃似的海水, 色彩繽紛的魚兒, 完美的日落, 清涼的海風, 滿天繁星, 最重要是跟心愛的人一起, 這個經歷沒齒難忘. 真想每年拜訪一次. 


旅行期中有些擔心, 據聞香港發酷熱天氣訊號, 害怕水份不夠, 植株長不好, 急忙打個訊息給場主, 拜託他替我澆水. 回來後幸好發現水份還是足夠, 不過有否曾經失水卻是看不出來, 光看植株狀態沒異樣, 我就假定沒有這個問題.

回來後有兩株花在開, 其中一株是早前亂投的泰國Paph. godefroyae, 這株編號是TOD63. 第一次投後的經驗告訴我, 寧可買便宜帶花苞的植株去碰運氣, 也不買貴貴的現花. 因為中菌後大多救不了, 泰國那個賣家, 有時候起標真的好便宜, 於是從不同編號都投些玩玩. 這株實在不是太好看, 但總比TOD86的來得好, 她的波浪紋出賣了自己, 該是悄悄地跟隨我到過馬爾代夫, 享受過海浪的衝擊, 哈哈!  圓整度不好, 色澤與紋路也不足, 唯一是唇瓣可以接受. 總結是運氣不跟隨我走. 希望這種型態並非永久性, 來年若可以來花, 型態開好一點就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