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苦盡還否甘來? (Paph. wenshanense fma. semi-album)

最近幾乎足不出戶, 原因是動了小手術, 不便走動. 雖說將要轉換工作地方, 要申請這麼多病假還是人生第一次, 實在過意不去. 別以為我不用工作很高興, 要整個星期困在家實在很難過, 時間好像過得特別慢, 疼痛感就像計時炸彈, 不知道那個時候會攻擊我, 我情願上班分散注意力, 也不願受這種苦. 

話說回來怎麼會動手術. 這是自己作的孽, 原本已忘記的片段重現眼前, 十多年前醫生說要考慮動的手術還是避不開. 要責怪的是自己, 怎麼小時候怕痛不把事實告訴家人, 要日後發生問題時才面對. 


今天走動開始樂觀了一點, 雖然還是痛. 有一個多星期沒到園子, 實在非常擔心她們的狀態, 現在正直秋季, 是一年中拖鞋蘭另一個生長高峰期, 照顧稍有不好有可能大大影響明年花季的表現. 但為了身體, 過去一星期我實在沒法動身到園子. 這次到來令我感安慰, 本以為颱風後帶來的梅雨天會引起相當的中菌問題, 誰知情況比我想像樂觀, 除了沒什麼毛病以外, 上花的鞋子也沒有消苞, 似乎巧合的水控有點幫助. 

這次到來也發現上年開過的文山人半純色再開花, 這次表現有失所望, 或許是天氣太熱影響花型. 

術後生活暫時來說有點不便, 有幾天實在相當悲觀, 我也不清楚這個情況要持續多久. 唯有告訴自己, 每一天就是復原的一小步, 隨時間過去就會完全康復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