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最後一星期 (Paph. coccineum)

剛剛畢業後第一次的單獨面試, 是在一所大私院. 那裹有兩次面試, 第一次是人事部對你的基本了解, 後續是個別部門對你的提問. 還記得人事部問了我一個頗尖銳的問題, 為什麼中學時代沒有當過暑期工. 

事實上, 我比不少同齡的小孩幸福, 家庭沒有很大的財務困難, 沒有要當暑期工幫保家計的需要. 至於解悶, 就是電玩過活. 現在回想的確是虛耗光陰. 現在的地方是我人生第一份工作, 也是當實習生時的第一所醫院. 其意義變得更大. 從當初立志到這裹工作, 到作出離開的決定, 當中有很多很多的反思, 除了帶著喜悅的回憶, 更是零碎的失望. 臨近道別, 悲喜交集來的更實在.  


沒有人能預視未來, 『決定』在未有結果的一天, 也沒有對與錯. 『後悔』是感性的自責, 『結果與理想不乎』才是理性的審結, 卻也因時制宜, 因為理想隨年月變改. 這個道理應用在不少生活上小節. 以買花比方說, 我上一年會後悔買了這棵越南小男孩, 因其色彩不乎理想, 一年後的今天我會慶幸我買下了他, 因為我沒再在意品質, 而是對自己成功收的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