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消愁的亨利 (Paph. henryanum)


兩個月前, 父母的問題一再令我困擾, 一如以往, 我會選擇逛自己喜歡的東西去散心. 從前比較熱愛海水世界的時候, 我會走到魚街, 觀看在魚缸的魚兒. 看著牠們暢遊, 當小孩子感到好可愛, 我心卻淌淚, 情緒與感情就像魚兒般, 儘管力竭聲嘶的游, 仍困於四面玻璃的魚缸, 逃脫不了.  

我曾許下承諾, 不再錯買, 不要再令自己後悔. 這次遇上一株帶花鞘的亨利, 據說是台灣宏昇蘭園的產物, 名氣之大及其廉美的價格令我不敢卻步. 宏昇熊先生的作品我一向敬佩, 所以對面前的亨利是十分有信心. 我思前想後, 最後決定帶回家. 從前的亨利已成為過去, 這次來個補償. 

經歷園子轉換, 這株用上兩個多月的時間才能完全重新適應, 所以花遲開了. 結果有點強差人意, 其色彩並不及想像之濃, 型態也不及理想的完滿, 總的而言是跌破眼鏡. 我沒有後悔買下的決定, 因為花本來就未開, 談不上花型花色, 再者這品比較屬收藏, 因此個人對其型色不太在乎. 此言有點馬後炮之說, 說老實話呀Q一點也不俗, 種花就是要高興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