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給自己的嘉許 (Paph. Chou-Yi Yuki)


上週末前, 在工作上碰上大家都害怕的病案. 是因某一種血癌而引發的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 患者身體產生抗體攻擊紅血球. 要處理這類病案, 令其病人獲得較好的輸血服務, 一般是要花上最少一天半的工作天才可以完成. 

已近週末, 理論上這個病案應該要延至下一個禮拜才可以處理好. 但這個病人的情況不樂觀, 管理醫生似乎好想找出答案. 環境告訴我, 除了我以外似乎沒有別人可以處理好. 為了這位可憐的病者及扶助新上任的上司, 我決定吃虧一點, 另一天早一點回到工作上, 嘗試以半天時間處理好. 

雖然挑戰成功, 但半天花上的力氣相當於一天的工作. 下班後實在很累, 告訴自己需要逛一下, 也期望可以買到喜歡的東西當獎勵啊. 

結果我在一家蘭店看到這株Paph. Chou-Yi Yuki. 她是Paph. niveum 交上Paph. hangianum的第一代交配. 當時這株剛剛打開, 我走上鋼絲買回去, 希望盛開的樣子不會令我失望. 回家後量一下, 頂瓣有5公分, 也算不俗. 

直至今天盛開, 花型上比較接近Paph. hangianum. 較早時有幸看過台灣資深育種家的作品, 型態像Paph. niveum 的完整性會更佳. 據說有Paph. niveum 血統的, 變白機會都十分大, 可能是Paph. niveum 的白色遺傳因子太強. 我嗅過花朵, 沒有香味, 是唯一令我失望的地方. 

這株花我放在家中一個禮拜, 等她盡開就搬到園子, 所以有幸拍到黑色背景的照片. 搬到園子後補拍一張, 始終有感拍照還是以黑色背景好, 顏色鮮明且層次分明. 可是在園子開的花就不太容易拍到這些『沙龍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