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大安東"奇遇記 (Paph. godefroyae var. ang-thong)

還記得重恰種拖的興趣不久,有一天來到花墟, 被一塊又白又大的臉孔吸引著, 它有著一絲絲的紅斑,唇兜好圓, 像對著你笑的一般. 價錢還算便宜, 可惜沒有名字. 我幾乎把整間店鋪的員工都問過, 也無法知道他的芳名. 也許他的吸引力很大, 而且我一直相信能找到專家尋回他的名字, 就這樣我就把他買回家了.
有很多時候, 事總不是你想的那麼好. 還記得我在交流前, 心灰意冷地在做Final Year Project時, 有高人點出我的缺點, 就是把一切都想得太好, 沒為自己留一後著. 現在想了一想, 這位高人真的很厲害, 生存了二十多年的自己一直都沒發現, 直到這一刻才被點醒, 原來自己對不少事情都很"老定"! 

而在把他帶回家這一事上, 我又再"老定"了一次. 名字問過了, 卻得不到一個肯定的答案. 只可惜我沒有賣家的聯絡資料, 否則我必定能夠尋回他的身份. 在沒辦法之下, 就唯有自己去作個判斷. 經過多番閱讀文獻, 若是原種的話, 他的名字應該是Paph. godefroyae var. ang-thong, 或者簡稱Paph. x ang-thong. 我叫他"安東". 由於報告出來的Paph. x ang-thong 的花沒我買回來的那麼大, 所以我稱他為"大安東".

從花形上看, "大安東"並不那麼完美, 他勝在花夠大, NS超過了7cm, 而且斑紋還算分佈平均, 可惜他輸在後翻了的Dorsal sepal和左右petals, 令人感覺並不圓潤. 現在的我, 如果能再選擇一次的話, 沒有名字的孩子, 我是不會帶他回家的. 所以, 我能遇上"大安東"絕對是一個奇怪的安排. 而他遇上了我絕對是一個奇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