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小白"哥德科尼" (Paph. godefroyae fma. album)

我原本打算把種拖這個興趣寫在另一個部落格上, 但那個系統本來就好難用, 加上最近又更新了, 變得更難用. 我發覺blogspot比較適合自己, 所以乾脆把所有東西都放進這個儲思盆. 既然已經寫了三篇有關拖鞋的文章, 就倒不如將家中曾開漂亮花的拖鞋的紀錄都儲起來吧.

說老實話, 早在六年前我已經深深地被他們迷住. 從前還是一個"中學雞", 有這個那麼"呀伯"的興趣, 被取笑也是正常不過. 也許是這個原因, 我放棄了. 直至六年後, 人大了, 明白興趣就是興趣, 沒有分什麼好笑不好笑, 雖然自己心底裹仍感覺是一種不太適合自己年紀的玩意, 但喜歡就是喜歡. 六年後的我仍是喜愛他們, 就是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 所以我還是硬著頭去闖, 嘗試不去理會別人的看法.
 
說正題, 這篇文章的標題是好奇怪, 皆因我不想以學名作為文章標題, 感覺會十分沈悶. "哥德科尼"是我改的名字, 由英文翻譯過來我認為最接近的廣東話讀音. 這株拖鞋全名為Paph. godefroyae fma. album. 是原種Paph. godefroyae 純白色的個體.
這株在30/6/2011開,回想起她純白的感覺. NS達6.7 x 4.2, Dorsal sepal的形態都很好, 沒有後翻的情形. 而且sepal與sepal之間都沒有明顯的隙縫, 唇瓣也十分之圓, 看起來說都算是完整. 個人之見是一棵不錯的個體. 可惜只株只有向橫伸展的傾向, 羸了寬度, 卻輸了長度, 而且右邊的 petal底下有點燒焦的情況, 也許是開的時候碰到了葉片. 如果它的條件再好一點的話, 我是會考慮拿去參賽的. 期望它來年的表現會更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