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迷上肉餅 [Paph. (Moreton Bay x In-Charm White)]

上一年台灣之行主力搜羅原生種及部分第一代交配種, 臨在尾聲之際看到一棵表現不錯的白肉餅, 可惜是非賣品, 結果買下三芽的兄弟株, 這品東西似乎沒有正式登錄名字, 只知道是Paph. Moreton Bay 交 Paph. In-Charm White.


這棵東西買回來後我沒太在意, 原因是對肉餅類的興趣不大. 對她的印象只追溯到上月, 看到她來花才注意她的存在, 有一刻我猶豫了一下, 究竟這棵東東是什麼, 還好我不用看牌子就回想起來.

本月是這品東西的開花時節, 偶像級前輩與老師都有其足跡, 他們的都開得比我這棵優良, 花色較白, 花型較圓.雖說是白肉餅, 但這棵似乎不太會退白, 應該是失敗品, 我卻反而喜歡她較黃的一面,  手瓣是較瘦, 上瓣也沒同批兄弟株那麼寬, 但整體花型還是可以, 個人感覺也不俗, 應該可算是中品吧.   

開過了這棵, 上一年又在蕭大哥處買下個體分株, 加上近期肉餅花季, 在群組間不停被前輩們荼毒, 突然對餅類的花好感興趣, 尤其是粉紅與白餅, 不知今年又能否親臨台灣, 繼續破財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