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人生另一頁 (Paph. bellatulum)

上年頭次花開得不錯的大斑點, 一年長成兩側芽, 今年開兩朵. 不知是否主觀感覺, 大概是盆子沒換的關係, 花好像比上一年小了一點.

早幾個月心情一直反覆無常, 原來最大的煩惱還是工作, 是這個煩惱令悲感擴散到周遭的人和事. 這裹是我當實習生第一所接觸的工作環境, 三星期的學習除了充實, 就是給我溫暖的感覺, 令我期望日後在這裹投身工作, 結果如願以償. 可是年月變遷, 人心難測, 職場上的風波一浪接一浪, 不少好同事接二連三離去. 三年前拍過的飯照, 剩下的人至今寥寥無幾. 這些事不關可非主因, 重點是: 『英雄無用武之地』. 撫心自問, 能力不低, 可是被視若無睹, 感覺可其難受. 最後把心一橫求變, 不久的將來就會轉到一所較近的工作環境, 開展人生新一頁.



回看自己所寫的文章, 迴響極大的又是『那一天我們會飛』. 最近得悉城大獸醫自資課程即將啟航, 又看到名犬科基阿布患上紅斑狼瘡, 突然很想從事獸醫, 把愛心付諸小動物; 另一方面又希望研讀博士學位, 為自己未來繼續預備.

踏上工作歷程已有數年, 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是否屬於一個日復一日的工作, 理想是否已經離我而去, 這種『青年危機』不只是我患的毛病. 有過去離職的同事跟我年紀相若, 辭工去工作假期; 有不相熟的同學辭工實踐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朋友跟我說想辭工當飛機師. 這些活例子總有一個在身旁.

是時候在開展人生新一頁的時候, 審視自己的去向, 為更長遠的人生作打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